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都梅子的芳梅园

世事纷扰且放下,芳梅园里享清闲。

 
 
 

日志

 
 
关于我

【雪冷何须惧, 霜压傲凛然。】 末学饶红梅,十二岁时因母亲瘫痪,十五岁失学,由于从小特别喜欢诗词,因文化的缺失,加之没有任何诗词基础,完全是出于喜欢而边学边写,边写边学。故而所写的诗词没什么内涵,视野很窄,只为娱乐自己,充实自己。

[原创]无题  

2009-10-09 16:29:1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题

光阴似水,日月如梭。转眼在天泉已整整五年了。那年下岗后,慌不择业的我走进了天泉,做了一名保洁员。那是个怎样的日子呀,虽然我不看轻这份工作,也为这份工作努力着,却非我所愿也非我所志。但为了生活,至少我得养活我自己,且这份工作让我能家和儿子兼顾。矛盾的我接受了这份工作。只是时常感叹:

少时不知天多高,

凌云壮志怀满腔。

而今碌碌无所为,

虚度人生好时光。

    五个月后,我被提升为输液车间管理员,兼统计和劳工。繁忙的工作不得不让我加班加点,虽然劳累却也十分充实。这份工作倾注了我全部的热情,为了做的更好,我还利用业余时间去考了会计,并去学了生物工程制剂。四年多的兢兢业业呀,先生常玩笑说,我都被卖给了天泉。今年四月我再次被公司提升,成为车间副主任并兼任公司工会副主席。尽管我并不想当这个副主任、工会副主席,还是非常感谢公司给了我一个施展的平台,我暗下决心,为公司竭尽所能。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八月份,公司行政经理辞职,公司不想在外招人,老总和几个副总认为我较合适这个职位。在不经我同意的情况下,要我任职。尽管我力推,并书面呈辞告诉他(她)们,我不适合这个职位,尽管我能歌善舞,却生性内向,且不善言谈。俗话说“人贵有自知之明”,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而且,作为一个女人,很多时侯是无法两全的,先生不在同城上班,家中的一切都交给了我,我必须家庭和工作两不误。我可以做车间副主任,但我不能胜任行政经理。如果一定要我做,我只能选择辞职。力推的结果是老总生气了,他批示那就做行政总务,还批示必须服从公司的安排。

    没有接任行政经理的我,八月份被调至公司供应部,作了一名仓库管理员,工资降了三份之一。短短时间的起起落落,让我无所适从。我的心在痛苦、迷惘和失落中交织。多少个日日夜夜的修整,我终于释然了:

昨日一切已随风,

是非曲直转眼空。

何不迎风放声笑,

笑我曾经醉其中。

都言名利身外物,

世人抓住不放松。

他方唱罢尔登台,

名利场中何匆匆。

我今清灵梦已醒,

依然笑傲红尘中。

    还好,数百种的药品原料和上千种的五金材料让我无暇顾及我五味杂陈的心情。尽管这几个月成了同事谈论的焦点,我还是挺过来了。我依然是我,得意是我,失意还是我。因为生活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我不能就此消沉,我应该:“笑对人生,笑对挑战。知足长乐,笑口常开”。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